【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新窑镇妇联开展“清洁庭院”创建评比活动

为全面推进乡村治理和乡村建设工作,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培育建设文明乡风,引导广大妇女从改善家居环境做起,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6月15日,新窑镇妇联联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以“整洁有序庭院美、温馨洁净室内美、身心健康生活美、和谐互助邻里美”为内容的“清洁庭院”创建评比活动。

本次评比以家庭为主阵地,志愿者每到一村一户,都会通过实地查看、认真对比、影像记录等方式,围绕客厅居室靓化、院落内外绿化、厨卫分离清洁、杜绝乱建乱堆等几个方面对庭院进行严格评分,并根据每家每户的实际情况,进一步探讨了庭院环境卫生改进的方案和具体的措施办法,集思广益,帮助整改。本次活动共评出“清洁庭院”3户,分别奖励积分超市积分10分。通过评比排名,引导妇女找到了差距,明确了短板,增加了动力,增强了广大妇女打造美丽家园的积极性。

下一步,新窑镇将常态化开展“清洁庭院”创建评比活动,动态更新评比结果。并结合“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积分兑换活动,对评选出的优秀“清洁庭院”户予以奖励,进一步激发妇女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凝聚广大妇女和家庭之力共建美好家园,为美丽新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动力。


上一篇: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新窑镇组织开展第二季度党建资料观摩评比活动

下一篇: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新窑镇“四举措”抓实河长制林长制坚决筑牢生态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