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警大队】交警大队扎实开展非机动车专项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崇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密结合全县创建文明城市和《关于开展城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的通告》的要求,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不悬挂号牌、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机动车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专项整治行动。

图片

整治中,采取“定人、定岗、定责”勤务安排,将城区分为西片、中片、东片三个片区,由大队三名班子成员分别任组长,分片包抓,全力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加大道路巡逻管控密度,以“点、线、面”相结合的交通巡逻机制,集中警力在团结路十字、双拥路十字、锦城大厦十字、影剧院十字、新世纪十字、新峰巷十字等重点交通路口,严查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未悬挂号牌、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等重点违法行为,对查处的未悬挂号牌的非机动车,联合保险公司、文明交通劝导岗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办理、悬挂临时标识号牌。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集中整治、进小区、逐门逐户店面告知、宣传教育等方式,东源子片区等城区顽瘴痼疾路段,停放秩序有所改观,下一步大队将拓宽宣传渠道和丰富宣传形式,定期曝光交通陋习,弘扬文明交通,通过宣传教育告知与查控处罚的方式,为广大群众创造良好的交通通行环境。

上一篇: 【县税务局】“陇税雷锋”服务好 及时辅导效率高

下一篇: 【政务服务中心】“三着力”抓好政务公开惠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