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中心】“三着力”抓好政务公开惠民生

政务公开是新时代公众对政府工作的基本要求,也是政府服务人民、依靠人民、对人民负责、自觉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今年来,县政务服务中心坚持“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紧盯目标任务,主动攻坚克难,自我加压,争创一流,切实发挥好政务公开工作在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搭起了沟通联系的桥梁纽带。

一是着力提高信息发布的“覆盖率”。对照《信息公开条例》中履职依据、规划纲要、为民措办实事项目、重大民生信息等24类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做到了全面发布、动态更新、及时公开、准确完整。截至目前,共公开各类信息356条。

二是着力提高政策举措的“惠及率”。按照“应公开尽公开、应上网尽上网”的要求,紧盯国家、省、市制定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文件,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政策,深入做好信息公开发布。截至目前,共发布各类重点领域政策165条。

三是着力提高民生事项的“知晓率”。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医疗、就业、教育、养老、食品安全、民生实事等方面的信息做到全面公开、及时上网,方便群众查阅。截至目前,共发布各类民生类信息114条。

下一步,县政务服务中心将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强化督查调度、加强协调指导,进一步吃透上级精神、加强政策学习、强化业务指导,采取“点对点”读网评查、“面对面”业务指导等方式,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努力开创全县政务公开工作新局面。(李晓春)



上一篇: 【县交警大队】交警大队扎实开展非机动车专项整治工作

下一篇: 【县农业农村局】崇信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结对关爱帮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