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聪调研新窑镇农业农村及项目建设工作

3月25日,县委书记杨聪对新窑镇农业农村及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调研。

在赤城移民社区、戚家川村,杨聪详细了解了地质灾害搬迁项目建设及拆旧复垦情况。杨聪指出,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是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的民心工程。要提高思想认识,靠实工作责任,抢抓施工黄金期,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高质量、按时限完成安置搬迁工作。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做好公共服务、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

在周寨村农光互补示范园、新窑镇村集体经济发展示范园暨宰相村食用菌基地建设项目现场,杨聪实地查看了园区建设情况。杨聪强调,要以农业精品培育示范区建设为契机,加强市场考察对接,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产业发展、园区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着力提升产业质效,做精做优做强特色产业。要加快食用菌基地设备安装进度,提前做好生产原料储备,确保如期建成投产。

在西刘村,杨聪现场查看了村部维修改造、响花沟流域综合治理项目建设及农户光伏电站运行情况,与村党支部负责人及驻村工作队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了春耕备耕、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杨聪强调,要抢抓春耕生产关键期,加强田间管理,做好农资保障,强化技术服务,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盘活经营性资产和资源性资产,做好煤矿建设的协调服务,通过承包、租赁等多种形式,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要加大户用光伏政策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充分认识光伏产业前景,调动发展光伏产业的积极性。同时,要做好保障服务工作,按照技术标准规范安装,指导群众做好光伏电站日常维护,使其发挥最大效益,有效增加群众收入。(记者:张保林  编辑:杜丽莎 审核:张虎平 戴鹏飞)


上一篇: 县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下一篇: 全县2024年县级林长会议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