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锦屏镇召开“结对帮扶·爱心锦屏”工程建设动员大会

5月22日,锦屏镇召开“结对帮扶·爱心锦屏”工程建设动员大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县结对帮扶工作动员大会精神,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作了动员讲话,并对全镇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实施“结对帮扶·爱心锦屏”工程建设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三抓三促”行动、增进干群关系的重要举措,全镇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压紧靠实责任,扎实开展好关爱、扶孤、助残、济困“四大行动”,让困难群体感情上有寄托、行动上有支持、生活上有保障。
    会议强调,一要把握重点环节,细化工作措施。全体镇村干部要聚焦政策落实、纾困解难等,开展有针对性、有特色的帮扶关爱活动,在解决困难问题、化解矛盾纠纷、常态化联系走访、加强社会治理中不断密切干群关系,让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二要健全责任体系,提升关爱质效。镇“结对帮扶·爱心锦屏”领导小组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牵头抓总、做好统筹协调、督促指导、跟踪落实,民政办要做好协调联络、信息报送、资料归集,镇直各单位要结合各自职责,扎实做好法律援助、就业扶持等工作,真正让这一“聚民心、惠民生、促和谐”的民心工程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三要严格督查考核强化工作保障。镇上将此项工作纳入领导干部平时和年终考核范畴,要充分利用结对关爱行动信息系统加强动态监测,对未按规定开展工作,未完成工作任务的党员干部,及时提醒、督促落实。镇领导小组办公室“抓促办”要抽组专门力量,跟进督察爱心工程实施情况,推动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实现“当日事、当日毕”。对消极应付,推诿扯皮,弄虚作假,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以严的基调助推结对关爱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为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幸福美丽现代化锦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 锦屏镇积极开展结对关爱帮扶行动

下一篇: “家庭小美”扮靓“乡村大美”——锦屏镇开展“美丽庭院”“最美家庭”家庭教育先进集体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