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镇积极开展结对关爱帮扶行动

近日来,锦屏镇将结对关爱帮扶工作与“三抓三促”行动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帮扶单位及镇机关帮扶干部深入结对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特困家庭等关爱帮扶对象家中,开展结对关爱帮扶行动。

入户走访过程中,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率先垂范带头开展结对帮扶关爱行动,通过上门“认亲”的方式,紧盯特殊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与特殊困难群体面对面交流谈心,看他们的身心状况是否良好,问日常生活有无困难,查居住环境有无安全隐患,提醒监护人认真履行监护职责。真正做到了诉求有人听、心结有人解、遇事有人管、政策有人讲、困难有人帮。截至目前,锦屏镇205户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特困家庭等关爱帮扶对象已由28个结对单位186名结对干部结对帮扶。

下一步,锦屏镇深入贯彻全县“结对帮扶·爱心崇信”行动重大决策部署,自觉把结对帮扶行动作为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持续聚焦解决“一老一小一困”实际问题,让他们的生活有保障,真正做到说出心里话、帮到关键处、扶到心坎上,确保“结对帮扶”工程建设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特殊困难群众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上一篇: 【“三抓三促”进行时】与自然携手,与快乐同行----城区一小到赵湾村开展研学活动

下一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锦屏镇召开“结对帮扶·爱心锦屏”工程建设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