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农资保供备耕忙 农资检查稳春耕

一年之计在于春,抢抓农时不负春。为满足春耕备耕需求,崇信县农业农村局科学研判市场供需动态,早安排、早谋划、早打算,全力做好农资冬储工作。同时,加强对农资经销商的统一管理,鼓励农资经营企业和经销商开展“点对点”的生产、配送,减少中间环节,减轻农户生产负担,把春耕生产的服务延伸到田间地头,方便群众春耕生产。

走进崇信县崇丰种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化肥、种子等各类农资备货充足,码放整齐。销售点门口,前来购买种子的群众络绎不绝。崇信县锦屏镇东庄村村民 刘存会 我每年到春播的时候,就到这家种子公司来买玉米、胡麻种子,这的种子渠道正规,种子质量好,产量高。

在木林乡科喜农资经营门店外,正有一辆满载种子、化肥、地膜等农资的配送车辆加紧配货,准备为农户配送农资。

崇信县木林乡科喜农资经营店负责人鱼科喜说:“ 2024年,我们供销点购进化肥是840吨,农膜64吨,现在是销售旺季,化肥农膜已经销售过半。”

当前正是春耕播种关键期,也是农资销售的高峰期。为了确保春耕生产有序进行,为了确保春耕生产有序进行,崇信县农业农村局迅速行动,以种子、农药、化肥、农膜等农资产品为重点,对全县农资经营门店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和严重坑害农民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广大农户买上放心农资。

崇信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专职副队长孙皓说:“今年全县共储备化肥1.1万吨,春播种子3100吨、农膜820吨、农药5.2吨,后续我们根据市场实际需求做好保供。春季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们严格按照“三审三验六查”制度,持续加大农资市场抽查检查力度,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检查抽查各类农资门店120家次,进一步规范了农资市场秩序,为全县充分生产和农资质量保驾护航 。”


上一篇: 崇信:春来“老”树发新枝 杏树“高接换优”忙

下一篇: 崇信:春耕备耕正当时 不误农时不负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