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县教科系统开展形式多样的庆“七一”主题活动

连日来,崇信教科系统结合实际,以多种形式开展了庆“七一”系列活动,共同庆祝建党101周年。

6月30日,县教育科技党工委组织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党员代表赴保至善烈士纪念馆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团、队)日活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花束,重温入队、入团、入党誓词,以三鞠躬的方式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时代少年》,大家热情高涨,纷纷挥舞起手中的五星红旗,表达崇信儿女对党的深厚情感和美好祝愿,坚定奋勇前行的初心与使命。

同时,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命名了50名2022年“新时代崇信好少年”,表彰奖励了2022年教科系统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演了《把一切献给党》《教师颂》等节目。

县二中七年级学生吕静怡说:“很荣幸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的日子获得新时代好少年的荣誉称号。我要感谢我的祖国和党,他们给了我最好的学习资源和环境。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要更加努力学习,回报祖国和党,为中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城区一小五年级学生黄浩宇说:“我们一定要肩负起历史的使命铭党恩,跟党走,听党话,好好学习,自强自立,成为新时代有担当的好少年。

7月1日,崇信县二中举办了“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庆七一文艺汇演暨六年级毕业典礼,以舞蹈、朗诵、合唱等方式共同唱响赞美祖国、赞美党的主旋律,引导青少年在党的光辉下努力学习,强健体魄,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新时代好少年。文艺汇演中孩子们用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蹈、激情的演奏,用最真挚的感情表达对母校的爱与不舍,表达对梦想的追求和对未来的执着,合唱《祝福祖国》和《半生雪》更是将整个演出推向了高潮。

崇信县第二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 黄俭林说:“通过活动,我们要引导学生深刻领会“树高千尺不忘根,水流万里总思源”,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会有更加美好的明天。今后我们将继续奋力谱写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二中六年级三班薛思彤说:“今天是七一建党节,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了101年的光辉历程,忆往昔我们中华民族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宁死不屈,视死如归,看今朝,祝融访火星、神州14号成功登陆太空。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我们要勤学刻苦,励志笃学,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一个爱祖国、爱人民、爱中国共产党的新时代好少年。崇信县第三幼儿园开展了“童心永向党·感恩伴成长”庆“七一”主题活动,活动在500多名儿童进行百米画卷绘画活动中拉开了帷幕,孩子们在百米长卷上画出党徽、党旗、火炬、地球村等绘画作品,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同时以班级为单位演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永远跟党走》《儿童心向党》等歌曲,用深情的歌声唱响新时代的乐章。

县幼儿园举行了童心永向党梦想起航活动暨大班毕业典礼,表演了《咕噜噜》《牙刷大战牙细菌》《南瓜汤》《没有牙齿的大老虎》《大熊邦邦》等精彩绘本故事,让孩子在别开生面的童趣盛典种记住美好时刻,记住曾经快乐成长的摇篮。

上一篇: 崇信县举行市场监管系统行政执法制式服装着装仪式

下一篇: 县委宣讲团开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