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审计局】立足经济监督 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推动2024年审计工作

为推动审计工作更好地服务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崇信县审计局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主责主业,紧密围绕党和国家重大决策及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全力推动2024年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切实增强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委审计委员会及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紧盯县委十六届七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工作落实,强化职责担当,创新审计理念,理清工作思路,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牢牢把握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职责定位,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盯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聚焦宏观政策、重大改革举措、紧盯财政、金融、国企等领域风险,强化预警判断,着力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重点关注财政政策落实、财政支出强度和进度、预算管理绩效和党政机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等情况,着力推动财政资金提质增效。

三是做实做深研究型审计。把研究贯穿于审计全过程各环节,系统研究中央和省市重大经济决策部署和要求,加强对审计项目反复研究论证,明确审计抽查资金比例和抽查层面;深入研究被审计对象所涉及的重大政策、改革要求、发展方向,领导干部管辖领域和部门规划、行业规划、地区规划、预算安排、项目计划等,提高审计建议质量,做到可批示、能落实,积极发挥审计经济体检功能和“治已病防未病”作用,更好服务于党委政府决策。

四是坚持守正创新。着重锻炼干部“能查、能说、能写”的能力,加强审计机关自身能力建设。教育引导审计干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政策上的执行人,工作上的实干人,业务上的内行人。坚持科技强审,注重数据思维磨炼、数据运用训练、数据方法提炼,加快推进信息系统应用,进一步为审计监督赋能增效。

上一篇: 【县医保局】政策精准落地 举措持续发力 崇信医保惠民暖人心

下一篇: 【县水保站】崇信县水土保持站:拉满项目前期办理进度条 按下项目建设“加速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