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崇信县委编办坚决把好“四道关口”扎实做好实名制管理工作

崇信县委编办按照机构编制规范管理、编制资源科学配置的工作原则,精心利用机构编制综合管理平台,精密编织实名制信息网,全县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靠前工作,坚决把好“源头关”。该办全面掌握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退役军人安置、三支一扶及西部计划招考等多种用编形式,对入编人员一一核对,确保纳入实名制管理的每个人都有用编计划,从源头上杜绝超编进人现象的发生。

主动服务,坚决把好“过程关”。对实名制工作业务办理流程进行梳理细化,把梳理的业务办理流程印发给各单位业务人员,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采取“现场答疑+网上指导”的方式,厘清实名制工作中的堵点,确保实名制工作提标提质。

动态管理,坚决把好“数据关”。该办采取动态维护与月报报送相结合的方式,及时更新实名制管理数据库,做到实名制信息准确、完整、全面,确保实名制数据的实时性和动态性,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单位少跑腿”。

精准核对,坚决把好“审核关”。该办定期对各单位机构设置、机构名称、人员信息等情况逐项核实,不断拓展实名制数据的应用范围。同时,积极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衔接,建立了信息资源互通共享、部门联合协同管理的工作机制。

上一篇: 【县水保站】崇信县水土保持站:拉满项目前期办理进度条 按下项目建设“加速键”

下一篇: 【县农技中心】抓培训强技术 助春耕促生产—崇信县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