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中共平凉市纪委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责任编辑: 来源:市纪委 时间:2021年09月24日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净化节日风气,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抵制“节日病”,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崆峒区白水镇学区违规使用公用经费发放奖金问题。2017年至2019年,崆峒区白水镇学区违规使用公用经费发放教育质量目标管理奖3.88万元。2021年3月,白水镇学区党总支原书记、学区原主任沈永杰受到诫勉谈话,其他有关人员受到相应处理。违纪资金已收缴。

  2.原庄浪县森林公安分局违规发放加班费问题。2018年1月至2019年12月,庄浪县森林公安分局为脱离原单位开展蹲点驻村帮扶工作的2名同志违规发放加班费2.13万元。2021年4月,原庄浪县森林公安分局局长李守平受到党内警告、政务记过处分。违规发放的加班费已收缴。

  3.静宁沣泰粮油有限公司总经理甘俊忠、副总经理张向奎违规审批报销差旅费等问题。2016年10月至2017年5月,甘俊忠分管公司财务时,违规签字审批职工差旅费,造成超标准报销1540元。2017年6月至2019年12月,张向奎分管公司财务时,违规签字审批职工差旅费,造成超标准报销3625.5元。2021年5月,甘俊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张向奎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以上通报的3起典型案例,发生时间均持续到十九大以后,有的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有的违规报销差旅费,都是高压态势下不知畏、不知止、不收手的顶风违纪问题,相关人员被严肃处理,教训十分深刻。同时也反映出“四风”问题纠而不止、治而复生,“风过草抬头”,具有很强的顽固性和反复性。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中秋”“国庆”是“四风”问题易发的重要节点,是检验党员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关口。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统筹把握,切实履行抓作风的主体责任,一级带动一级、一级督促一级、层层传导压力,要对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通报曝光案例加强警示教育,坚持警钟长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坚守重要节点,采取有力措施,针对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送礼、操办婚丧喜庆、餐饮浪费等突出问题,以及通过快递、电子红包和礼品卡收送礼品礼金,公务接待后吃“二茬饭”“餐后餐”、私下设酒局等隐形变异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对公安机关查处的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要依规依纪依法惩治。要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释放对“四风”问题紧盯不放、寸步不让、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向上向善。

 

中共平凉市纪委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