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镇人民政府关于面向全县招募乡村建设乡土人才的公告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为加强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引进方式,畅通农村能人贤才发现、储备、培养渠道,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我镇决定在全县范围内招募乡村建设乡土人才。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乡村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把乡村人力资本开发放在首要位置,强化人才振兴保障措施,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二、报名对象和条件

(一)崇信县范围内常住村(居)民,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良好思想政治素质,热爱农业农村事业,年龄在20至65周岁之间,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有从事窑洞改造方面的工作经验,能指导并完成窑洞挖掘和砌筑、崖面掘平及美化等工作;

2.有从事泥瓦砌筑等方面的工作经验,能完成较高难度的泥瓦工作,有古建筑方面技术者优先;

3.擅长砖木结构建筑的修建,能熟练搭建各种仿古建筑工程;

4.有从事艺术彩绘工作经验,并具有系统构思、合理布局、把握整体及较强审美能力;

5.有从事园林园艺美化工作经验,具有较强的园艺栽植修剪技术。

(二)有以下情形之一不得报名: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参加邪教及非法组织的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人员以及其他不适宜报名的人员。

三、工作流程

发布公告→个人报名→村委会推荐→组织审核→镇政府研究→进入镇乡村建设乡土人才库。

首次建库时间为2021年4月,后每年9月份增补;每一年进行一次更新。

四、报名

(一)报名时间:2021年3月26日至4月5日。

(二)报名地点:镇政府党政综合办公室、各村村委会。

(三)报名方式:采用网络报名和现场报名两种方式。报名者对所提供资料真实性负责。

(四)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联系人:孟晓荣      电话:0933-6121144

 邮箱:1491573779@qq.com

(五)报名资料:

1.《锦屏镇乡村建设人才报名表》(可现场填写,也可通过邮箱提交);2.近期二寸正面免冠彩色照片1张(贴报名表)。

五、人才使用

(一)优先培训。定期不定期组织开展相关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技能水平,优先向周边企业输送培养,组织参加职业技能鉴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二)建立人才库。根据乡村建设的需要,将建立相对稳定,动态管理的乡村建设人才库,由镇人民政府授予“锦屏镇乡村建设乡土人才”称号,并颁发证书。

(三)管理使用。乡土人才实行实绩考核制度,对在我镇乡村建设、产业开发、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中积极参与,实绩突出的给予表彰奖励。

 

附件:锦屏镇乡村建设乡土人才报名表

 

锦屏镇人民政府

2021年3月26日

上一篇: 崇信县2021年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拟引进人员公示

下一篇: 崇信县2021年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补充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