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3月27日,2024年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杨聪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领导小组组长刘小平主持会议。县上领导温珍珠、完新义、赵志刚、席鹏举、邓双平、马蛟、莫雅君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全省春季农业生产现场推进会议精神,讨论审定有关文件和项目资金,安排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三农”重点任务。

杨聪强调,要健全完善防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坚持开发式帮扶和社会保障兜底相结合,用足用好各项帮扶政策,全面落实教育、医疗、住房和安全饮水等扶持政策,不断巩固提升“三保障”成果,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持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深入实施优势特色产业提质增效行动,积极盘活闲置农业种养设施,全面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加大就业援助力度,大力推进农户自发自用的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有效增加群众收入。要全面提升衔接资金使用效益,认真研究谋划,用足用好资金,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不断提高资产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要扎实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加强农资保障,强化技术服务指导,切实抓好春播、田间管理及灾害天气防范应对等各项工作,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政治责任,扛牢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分管负责同志具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刘小平要求,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农业产业发展、和美乡村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为全县高质量发展作出“三农”贡献。要牢固树立“防灾就是增产、减损就是增收”的理念,坚持超前思维,加强监测预警,落实应对措施,最大限度减轻“倒春寒”对农业生产的影响。


下一篇: 县级总林长会议暨2024年全县林果业建设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