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县2021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政策解读

一、计划编制的目的和意义

编制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是落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土地利用年度计划的重要保障,是规范管理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的重要措施,是实施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的重要依据。科学合理地编制国有建设用地计划,有利于更加客观、准确掌握我县各类建设项目实际用地需求,能有效提高供地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合理性,促进土地供应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对进一步促进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益、优化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结构和空间布局、实现土地资源可持续利用等方面都具有积极意义。

二、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适用范围

本计划坚持多规合一、供需平衡、突出重点民生优先、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房住不炒”的原则。

适用范围崇信县行政辖区内2021年度供应的全部国有建设用地。计划年度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三、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指标

一是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崇信县2021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总量为37.7015公顷565.52亩,其中新增建设用地6.6092公顷99.14亩,存量建设用地31.0923公顷466.38亩

二是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结构。2021年度供应总量中,商服用地2.0216公顷,工矿仓储用地5.6435公顷,商品住宅用地18.6947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11.3417公顷,交通运输用地0公顷,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0公顷,特殊用地(殡葬用地)0公顷。

三是国有建设用地供应布局。商服用地、住宅用地集中在县城规划区,工矿仓储用地布局在城区规划范围外,不涉及交通运输用地和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项目。

四是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方式。商服用地、住宅用地等经营性用地和工矿仓储用地供应原则上采取以市场导向为动力,采取招拍挂方式公开出让。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交通运输用地、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等社会公益性项目用地通过划拨方式供应。

、土地供应政策导向

一是深化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建设用地“增存挂钩”机制,坚持最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制度,科学研判我县建设用地需求。按照供需平衡的原则,着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合理用地需求,合理确定年度土地供应总量,严格控制增量,充分盘活存量,逐步建立以供应引导需求的新机制。

二是优化土地供应结构。结合我县城市规模、发展规划、经济社会发展趋势以及存量土地使用情况合理确定供应总量,确保土地供应总量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适应,按照“突出重点、民生优先”和“优化结构、有保有压原则,先重点后一般,先民生项目后开发项目,优先保证重大基础设施、社会民生项目的用地供应,构建优质均衡的综合公共服务体系,突出经济发展支撑项目用地服务,充分保障国家、省市县重点工程项目和招商引资、优势产业用地需求。

三是强化土地市场配置。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房地产用地调控政策,坚持按用途管理,平等对待用地主体,严格执行经营性用地和工业用地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制度,不断深化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进一步扩大国有建设用地有偿使用范围。

、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组织实施

本计划经县政府批准后,向社会公布实施。崇信县自然资源局具体负责本计划的组织实施工作,并依据本计划及时编制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方案,严格按计划供地,各相关部门应紧密配合做好供地计划的贯彻实施。

相关链接:http://www.chongxin.gov.cn/xxgk/zfwj_1/202107/t20210712_956627.html

上一篇: 《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办法》政策解读

下一篇: 《崇信县电子证照标准化共享应用工作方案》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