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军督查调研崇信县政法重点工作

3月27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晓军带队对崇信县政法重点工作进行督查调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澍陪同。

王晓军先后深入黄花乡综治中心、黄花乡司法所、县司法局、县综治中心、县检察院等地,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主动创稳、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人民调解员队伍建立、综治中心实战化、“四调对接”、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王晓军指出,崇信县高度重视政法工作,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工作思路清,干事创业劲头足,“五步七天”调解法、“芮鞫晨曦”未检品牌呵护未成年人成长等典型亮点突出,有力维护了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王晓军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省市委关于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以主动创稳提质增效为主线,主动防风险、提质效、强服务,促发展,全域全时全程做好突出矛盾、涉稳风险、安全隐患排查化解,主动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加大基层矛盾纠纷联合调处力度,整合各方力量资源,建立健全多元化解纠纷机制,构建矛盾纠纷“大调解”格局,共筑平安“一盘棋”。要充实完善人民调解员队伍,开展全方位、全流程的业务培训,加强对基层调解人员的素质能力提升,把乡贤能人、退休法官等调解能力强、群众认可度高的人员充实到人民调解队伍中来,不断提高矛盾纠纷化解的质效。要深入推进预防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强化法治宣传和心理关爱,加大正面典型培树,讲好法治故事,不断凝聚社会正能量。(记者:于金玉 编辑:杜丽莎  审核:张虎平 戴鹏飞


上一篇: 杨聪调研全县卫健系统工作

下一篇: 2024年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