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上领导参加“童心向党·筑梦未来”崇信县2023年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

6月1日,“童心向党·筑梦未来”崇信县2023年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在县城区一小举行。县委书记张拴会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莫雅君主持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明玉,县政府副县长周芳出席活动。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少先队员代表为来宾佩戴了红领巾,马蛟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寄语,举行了一年级新入队队员集中入队仪式。

张拴会代表县委、县政府看望慰问了全县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者,并向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和少先队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崇信少年儿童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拴会指出,广大少年儿童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的谆谆教诲,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茁壮成长,争做建设家乡、建设祖国的生力军。

张拴会勉励同学们要胸怀大志,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要尊崇诚信,从小养成优良品德,继承好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好社会主义新风尚,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争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要求知若渴,从小刻苦学习知识,努力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材。要热爱劳动,从小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健康身心。要自强不息,从小磨练坚强意志,积极参加劳动体验课程,亲自动手、亲自体验、自我感悟,塑造强大内心,不惧困境、不畏挫折。

张拴会强调,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关心关爱少年儿童是全社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广大家长要树立良好家风,言传身教,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社会各界要深入开展“结对帮扶·爱心崇信”工程建设,扎实做好与儿童事业发展有关的各项工作,让所有孩子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全社会的关心关爱。

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城区一小同学们表演的文艺节目。(记者:高亮 编辑:关雪倩 审核:戴鹏飞)

上一篇: 崇信县组织县级退休干部赴外考察学习

下一篇: 杨聪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