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县举办第二期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演讲比赛活动

6月29日,崇信县举办第二期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演讲比赛活动。县委副书记赵小军出席活动并致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鹏毅、县政府副县长杜澍出席活动。

赵小军要求,各乡镇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赓续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聚焦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紧盯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乡村建设行动、村级集体经济壮大、农村综合改革等重点任务,坚持“小切口”,突出“大变局”,以看巨变、谈体会、说想法、讲思路、明方向为主线,立足岗位职责,比出乡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赛出履职担当的“新作为”,跑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加速度”。

活动现场,来自全县6个乡镇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及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紧紧围绕防返贫监测帮扶、“五大振兴”、推进乡村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十创十评”等重点内容,结合各自特色亮点工作,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饱满的热情,讲述了各乡镇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形成的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9名。赵小军等县上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各级干部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营造了良好氛围。

柏树镇党委书记刘志宏说:“这次参加全县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感触很深,各位选手在演讲当中讲述了发生在我们崇信县乡村振兴、农村产业发展、农村人民生活水平改善方方面面的故事,非常动人,非常感人,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推进新时代乡村建设、加强产业链建设、促进农村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今天我荣幸能够在演讲比赛中获奖,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很好的鼓励,同时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下一步,作为柏树镇的党委负责人,我将进一步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发展苹果、红牛等重点产业,努力增加群众收入,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把柏树打造成投资洼地、创业宝地、旅游新地、宜居福地。

锦屏镇文家咀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李宏峰说:“能够参加今天这次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演讲比赛非常激动,能够把自己所在的乡村及工作队的工作情况和大家分享,倍感荣幸。今后我将继续用心驻村、用情帮扶、奋力跑好乡村振兴的接力赛,把组织交付的庄严使命落实好、完成好。(作者:信敏雅  编辑:武玲  审核:戴鹏飞)

上一篇: 市政协组织机关老干部来我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我县开展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