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宣讲团 (崇信县)宣讲报告会举行

6月30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崇信县)宣讲报告会举行。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市委宣讲团成员、县委书记张拴会作宣讲报告。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杨聪主持宣讲报告会。在家的全体县级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省市驻崇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县委宣讲团成员参加报告会。

会上,张拴会结合自身所学所思所悟,围绕过去五年历史性进步和成就、未来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安排部署、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和深入阐释。

张拴会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认真总结发展经验和发展的规律性,坚定信心决心,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拴会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科技创新,加大“专精特新”企业引进和培育力度,强化科技人才培养,全面加强科普工作,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要坚定不移实施提质增效扩量工作,加快八条重点产业链建设,持续做好煤转电、煤炭精深加工等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大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引导群众发展产业,想方设法促进群众就近就业,突出抓好村集体经济收入和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积极推进“五园共建”,持续推行“五治融合”基层治理模式,严格落实镇村干部和农户“三包”责任制,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坚定不移统筹区域发展,严格执行“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制度,加快缩小城乡居民收入差距,着力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国土空间布局和支撑体系。要坚定不移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深入推进“三慎、三不、三禁、三无”专项整治行动。要坚定不移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着力加快构建覆盖城乡、功能完备、支撑有力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深入推进农村“三变”、集体产权制度等各项改革,充分激发发展活力动力。要坚定不移推进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不断完善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让人民群众过上更有品质的生活。要坚定不移增强文化自信,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着力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要坚定不移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注重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完善大统战格局,切实凝聚起共同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要坚定不移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严厉打击各类违法活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张拴会强调,要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持续强化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认真落实党管人才原则,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要牢固树立实干导向,驰而不息改进作风。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张拴会强调,要抓好“双过半”工作,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逐条逐项分析研判,抓紧制定补欠措施,确保实现“双过半”。(作者:景彦博 编辑:武玲 审核:戴鹏飞)


上一篇: 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举办“翰墨传廉韵忠诚践担当”廉洁文化书画摄影剪纸作品展

下一篇: 崇信县“庆祝建党节 喜迎二十大” 创城有我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