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治乱换新”美环境,“资源盘活”兴产业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任务。今年以来,新窑镇赤城村坚持项目带动,大力开展乡村建设行动,突出整治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赤城村赵堡子社因群众生活习惯较差,门前乱堆乱放、乱泼乱倒等问题突出,环境整治难度大。

“为切实扭转这一局面,我们积极向镇上申请,争取实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为赵堡子社养牛农户修建遮阳棚5座,安装饮水槽5套,整治门前三堆62户,拆除乱搭乱建8处,修复残垣断壁480米,安装道沿2公里,张贴门前‘三包’责任牌62面,并配套建设其他基础设施”赤城村党支部书记周永中说。

赵堡子社社长刘保银说“近期,我们队里正在进行沟道治理,沟道内脏乱不堪、杂草丛生、排水不畅等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群众再也不用担心雨天排水不畅了。”

赵堡子社群众刘斌全说“今年村上为我们养牛户争取修建了遮阳棚,安装了饮水槽,为我们解决了养牛不方便的问题,增强了我们增收致富的信心。”

村民于治文说“村上组织的门前'三堆'清理让我们的村庄整齐了、好看了、畅通了,今后我们要互相监督不能让村庄只美一阵子。” 

下一步,赤城村将紧盯门前“三堆”突出问题,严格落实门前“双三包”责任制,着力在抓宣传、强治理、建机制等方面下功夫,全面形成共谋、共治、共建、共管、共享的良好局面,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上一篇: 凝心聚力 勇攀高峰--新窑镇开展第八届职工运动会登山比赛

下一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新窑镇:“五个强化”扎实推进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