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崇信县新窑镇打好“三夏”生产“第一仗”

又是一年麦穗黄、风吹麦浪遍地香。进入六月以来,为充分保障粮食安全,维护群众利益,促进农民增收、稳定农村社会大局,崇信县新窑镇高度重视,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早安排、早部署、早发动,多措并举护航“三夏”生产,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夯实秋粮丰产基础。

图片

打好“组织保障牌”。坚持把粮食生产放在“三农”工作的首要位置,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成立了由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三夏”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机械调度、信息报送、配套服务和安全生产监督4个工作小组,做到领导力量、农机力量、技术力量向“三夏”集中。领导干部联系村社“三夏”农机生产工作,分片到村社协调调度机械机具,帮助机手和农民解决“三夏”生产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三夏”生产工作顺利进行。

打好“服务保障牌”。按照“为机手服务,让群众满意”的原则,由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牵头,依托“三包”服务和现有的维修点,采取巡回检修和定点检修的办法,组织精干维修人员,对拟上阵机械进行检修调试。同时,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在各村党群服务中心设立跨区作业农机服务点13个,搞好外来机械的接待安置工作,保障外来机手的安全和利益,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依托农业技术人员及土专家成立了“三夏”应急机修服务维修队,设立公布了热线服务电话,实行24小时昼夜值班,为外来机手提供优质服务。止目前,已对接小麦联合收割机60余台次。

图片

图片

图片

打好“安全保障牌”。制定完善了新窑镇“三夏”生产机收作业应急预案,聚焦防机械事故、防火为重点的“三夏”农机安全生产措施,深入田间地头生产第一线,加强对机收作业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随时掌握信息,及时处理突发事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督促镇执法队、应急办对辖区内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机型和事故多发时间段的安全检查,纠正违章作业,消除农机隐患。同时,全天候开展巡查检查,坚决制止公路打场晒粮的行为,为“三夏”生产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上一篇: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新窑镇“四举措”抓实河长制林长制坚决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下一篇: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新窑镇:党建领航促振兴 产业驱动富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