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 筑梦未来:木林乡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

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庆祝第73个国际儿童节,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木林乡举办“同心向党 筑梦未来”庆六一系列活动。

开展“同心同行 携手未来”关爱服务活动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为激励全乡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儿童、孤残儿童等困境儿童向上向善、努力成才,木林乡联合学区、甘肃建投生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陇东公司、乡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开展集中关爱走访活动。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企业爱心人士与留守儿童话心愿、送祝福;为孤残儿童指导作业、疏导情绪,激励他们克服心理障碍和生活瓶颈,养成自信自强、顽强拼搏的进取意识和奋发精神,努力成为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才。

开展“欢乐六一 聚心同行”文化节活动

“寓教于乐,寓学于趣”。为提高学生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进取担当的水平,木林乡中心幼儿园通过美食展览、文艺汇演、趣味活动“三部曲”高质量完成“欢乐六一 聚心同行”文化节活动。活动中,儿童们神采奕奕、身手矫捷,在“你追我赶”、“列队表演”、“你说我听”等文艺汇演中大显身手,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积极进取、心向阳光的良好风貌。同时,大家通过自制美食、互相品鉴、社会模拟等活动深刻体会到自主劳动的必要性和关键性,纷纷表示要珍惜劳动成果,长大后为父母分忧、为社会添彩、为国家争光。

开展“法爱育心,护航成长”法律宣传活动

木林乡联合学区、司法所等部门深入中小学校,通过现场讲解、引导思考、互动问答等方式,运用通俗的语言和典型案例,围绕《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基础法律知识、未成年人自护教育等安全常识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活动发放宣传彩页260余张、法律手册150余份,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开展“护佑成长 强心筑梦”心理援助活动

针对留守儿童缺乏心理指导、父母关爱等问题,木林乡组织妇女代表、女党员、妇联执委深入未成年群体开展心理疏导和关爱,重点围绕困境儿童自信不足、情绪低落、缺乏沟通等问题开展案例讲解、学习指导、沟通交流活动,进一步增强困境儿童克服逆境、顽强拼搏的进取意识,培育良好的性格品质、养成良好行为习惯。

上一篇: 木林乡:直面问题促整改 全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质增效

下一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木林乡:“一喷三防”全覆盖 藏粮于技保丰收 美丽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