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镇开展“志愿同心·服务同行”暨“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3月5日是第61个“学习雷锋纪念日”,锦屏镇组织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志愿者开展“志愿同心·服务同行”暨“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雷锋精神,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活动中,志愿者们来到独居老人的家中,开展爱心义剪、义诊活动,同时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认真聆听他们的心声,用实际行动将温暖和关怀送到老人们身边。

锦屏镇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组织志愿者对辖区周边环境、卫生死角、居民房前屋后等区域进行“地毯式”清理打扫,为村民们创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并把它贯穿到今后志愿工作始终,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实际行动,做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

下一步,锦屏镇将持续围绕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新期盼,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倾力打造志愿服务项目,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增强志愿服务能力,让身边温暖“看得见”,群众幸福“摸得着”,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上一篇: 深耕蔬菜产业 赋能乡村振兴

下一篇: 锦屏镇:多彩活动年味浓 欢天喜地贺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