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镇“三措”并举推动严禁占用公路打场晒粮工作落地见效

近日,为确保全镇“三夏”生产工作期间道路安全畅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锦屏镇“三措”并举,全力推动严禁占用公路打场晒粮工作落地见效,为第四届甘肃·崇信发展大会营造了更加文明、更加优美的生态环境。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在靠实责任上“出实招”。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和“依法管理、分级负责、综合治理”的原则,抽组6名科级领导和12名干部职工,分上中下3片成立了督查工作小组,聚焦原S304沿线、G312线和滨河西路等重点路段,反复开展督查检查,对在沿路晾晒小麦的群众及时进行了劝导和制止。同时,督促各村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坚决禁止占用公路打场晒粮问题发生。二是突出宣传引导,在氛围营造上“下功夫”。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充分借助“崇信锦屏”公众号、微信群、乡村大喇叭等,推送播放严禁占用公路打场晒粮等相关信息60余条。同时,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组织镇村社干部在公路沿线发放《关于严禁占用公路打场晒粮的通告》1800余份,营造了严禁占用公路打场晒粮浓厚氛围。 

三是坚持目标导向,在工作举措上“重实效”。镇村两级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作用,积极组织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帮助群众在村级文化广场、农户门前等区域晾晒粮食。对个别不听劝阻的群众,镇村两级积极与县公安局和县交通运输局衔接,开展联合执法,坚决取缔在公路上打场晒粮的行为,为全镇营造了文明优美、安全和谐的环境。

上一篇: 锦屏镇召开防汛减灾工作调度会

下一篇: 锦屏镇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