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寨镇:吹响防汛号角 筑牢安全防线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黄寨镇积极谋划,统筹安排,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防汛备汛工作,确保全镇安全度汛。

一是早安排,强培训,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及时召开镇村两级防汛工作会议,积极筹划部署各项防汛工作,切实做到工作上早部署,责任上再落实,措施上更精细。修订完善《黄寨镇2023年度山洪灾害防御预案》,各村根据村情实际完善了村级《山洪灾害预警预案》,确保发生险情时能切实指导应对险情。成立“防汛应急小分队”12支,扎实开展“应急第一响应人”培训13批(次)230余人,确保险情来临时防汛队伍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二是广宣传,细排查,确保隐患整治到位。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及时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宣传防汛减灾害知识,通过村级“大喇叭”、公示栏、微信群等各种宣传方式,全方位、多层面播报推送防汛减灾应急信息120余条,营造了防汛减灾“人人知晓、人人参与”良好氛围。各村对易发生事故点、沟渠、积水易涝点、危漏房舍等重点区域组织人员展开拉网式安全检查,对排查出的重点隐患问题,实行台账式管理,要求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到位。并在重点点位设立安全警示牌、宣传标语等,以实实在在的行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全。

三是强保障,严值守,确保险情处置到位。及时做好镇村两级防汛物资的补充和更新,配备救援绳、帐篷、安全头盔等各类救援物资230余件,确保险情出现时防汛物资拿得出、送得到、用得上。制定防汛工作值班表,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工作制,值班人员和抢险队伍不离岗,畅通防汛工作信息,确保险情来临时能第一时间上报处置。

下一步,黄寨镇将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坚持部署、排查、整治、巩固常态化进行,密切关注雨情变化,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求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在状态,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防汛万无一失,全镇安全度汛。

上一篇: 黄寨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会精神

下一篇: 结对帮扶·爱心黄寨丨 以“行”暖“心” 黄寨镇开展结对关爱走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