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信心 看发展|崇信:枣林沟水库提速建设

今年以来,崇信县水务部门聚焦项目建设,抢时间、赶进度,集中攻坚,全力推进水利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以项目建设的快速推进彰显为民造福的力度。

3月26日,在暖暖春日里,位于崇信县枣林沟水库施工现场建设如火如荼,运输车来回穿梭、挖掘机、水泥罐车等机械开足马力、机声轰鸣,工人抓紧施工,一派热火朝天景象。

枣林沟水库是崇信县“十四五”重点水源工程,是白龙江引水工程的受水水库,坝址以上控流域面积22.9平方千米,水库总库容218万立方米,坝长170米、最大坝高42.1米,工程枢纽由均质土坝、泄洪兼导流洞、溢洪洞及输水建筑物组成。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崇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不断加大项目指导和协调服务力度,水务部门及各施工建设单位全力抢抓项目建设,确保水库工程建设快速、有力、有序推进。

枣林沟水库施工项目经理 乔刚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已经完成泄洪兼导流洞、溢洪洞、左右坝肩灌浆平洞施工。目前进行的施工内容有进水塔主体施工、大坝坝基清理、坝基帷幕灌浆施工内容,按照总体进度目标,计划四月中上旬进行大坝填注工作,计划2024年11月底完成大坝主体工程。”

枣林沟水库建成后,将作为城区生活供水的主要水源工程,年均可向县城供水65.8万立方米,为逐步有序置换地下水开采和保障水安全打好基础,切实让项目建设惠及百姓、服务民生,以建设者的辛苦指数换取崇信人民快步奔向幸福源泉的幸福指数。枣林沟水库施工项目经理  乔刚说:“项目自开工以来,加班加点赶进度,同时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确保工程如期完成。”

今年,崇信县水务部门以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治水思路为主线,以突出工程建设、工程管理和效益发挥为主题,扎实抓好项目谋划、工程建设、供水保障服务、水旱灾害防御、河湖长制落实、水行政执法等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幸福美丽现代化崇信提供了强有力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上一篇: 谈创城·看变化|喜谈创城新变化 文明意识入人心

下一篇: 崇信县开展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