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创城·看变化|崇信:市场小区 有“颜”有“序”更文明

记者李小蓉 :百姓的需求在哪里,创城的目标就定在哪里,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重大惠民工程。随着创城工作的不断推进,崇信县的许多老旧小区也迎来了华丽转身,居民楼外墙重新粉刷,困扰居民多年的下水道频发“肠梗阻”,楼顶漏水,停车难等问题也得到了有效解决,小区内秩序井然,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居民们也切身地感受到了创城及城市发展带来的新福祉。

市民王军霞说:“咱们这小区已经建了二十几年了,以前这墙皮脱落,环境卫生脏乱差,车也是乱停放,从小区改造了以后,保温层也贴上了,车位也画上了,车也停放整齐了,环境打扫的也特别干净,也不乱扔垃圾了,住着这里面很舒心。

记者李小蓉:农贸市场一直以来都是人流量车流量比较大的地方,各类小吃店,果蔬店等虽然方便了市民的生活,但曾经也存在店外经营,影响了市民的出行便利和街面秩序。在创城工作的持续推动下,如今的农贸市场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不文明经营的现象得到明显改善。

菜市场摊主李福平说:“以前我一直是流动的卖菜着呢,东奔西跑的,现在通过执法人员给我们协调,有了固定的摊位,这么一来客源也多了,收入也好一点了,也安全了,这对我们来说还是好的很。

市民朱丽说:“咱们菜市场现在很整齐,没有乱停乱放的现象了,车都在车位上放着呢,市场打扫的也很干净,这些摊主也很热情,也没有缺斤少两的现象,在这买菜我觉得很方便也很舒心。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和共同追求,文明城市创建非一日之功,也不能一劳永逸,而是一个长期、动态的过程,“文明的常态化”才是创城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我们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让城市因文明更美丽,让生活因文明更美好。


上一篇: 强信心看发展|“畜”势勃发!黄寨镇5000头肉牛养殖场建设加速推进

下一篇: 谈创城·看变化|喜谈创城新变化 文明意识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