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甜瓜上市 乐享夏日甜蜜

五月的崇信,瓜果飘香,瓜农们迎来了今年的“丰收季”。在崇信县锦屏镇于家湾村一座座日光温室大棚里或金黄或白皙的崇信甜瓜已开园上市。脆甜可口的甜瓜在满足消费者味蕾的同时,更为群众带来了“甜蜜经济”。

5月23日,记者走进锦屏镇于家湾村瓜果种植基地,阵阵浓郁的瓜香扑鼻而来,翠绿的枝叶下,一个个甜瓜圆润饱满,让人垂涎欲滴,瓜农们在瓜棚里,忙着采摘、装箱,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锦屏镇于家湾村瓜农关军合,最近在自家的甜瓜地里忙得不亦乐乎,51岁的他是当地有名的种瓜能手,由于采用绿色、无公害的管理方法,加上光照充足,种植出来的甜瓜香甜清脆、品质优良,每到甜瓜上市时,客商慕名而来收购甜瓜。

崇信县锦屏镇于家湾村种瓜大户关军合说:“ 我今年种了三棚甜瓜,今年的价格比较好,这一棚是迟的,另外两棚是早的,一棚能收入10000多元,三棚能收入50000多元,今年效益比较好。”

今年锦屏镇于家湾村“两委”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引导农户种植优质甜瓜,采用嫁接、栽培、水肥一体化、绿色防控等技术,推广甜瓜绿色标准化种植技术,积极拓展销售渠道,甜瓜种植面积稳步扩大、效益逐年增加。种植甜瓜有着产量高、收益高等优势,群众发展产业的信心高涨,如今甜瓜种植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之一,小甜瓜敲开了群众“致富门”。

崇信县锦屏镇于家湾村党支部副书记关永红说:“我们于家湾村今年种植甜瓜100多棚,现在已经陆续上市,每斤12元,村委会和华芮蔬菜专业合作社积极联系广州、上海等客商到于家湾采摘。现在村上带动群众发展果蔬产业,一棚甜瓜能卖10000多元。”

近年来,崇信县以打造汭河川区蔬菜瓜果全覆盖为目标,大力引进瓜菜优良品种,积极推广无公害标准化生产技术,瓜菜产量、质量、农民收入效益逐年提高,特别是种植的郁金香、白珍珠、玉菇等品种无公害甜瓜,深受客商和市民青睐。目前“崇信甜瓜”已被国家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并荣获“陇原农宝·平凉十宝”称号。

上一篇: 崇信县举行2023年“民法典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下一篇: “逸园神笔—陇上陈国钧书法艺术展”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