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崇信县始终坚持把发展县域经济摆在突出位置,按照工业主导型、农业优先型的定位,坚定不移追求主动式、结构式、内涵式发展,持之以恒推动创新型、绿色型、效益型增长,全力以赴强产业、夯基础、增动能、优环境,交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崇信答卷”。

崇信县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促进经济发展的“头号工程”和“生命线工程”,牢固树立“加快发展靠产业,产业支撑靠项目,项目建设靠投资”的理念,按照在产业链上延伸、在新业态上突破、向新领域(新产业)拓展、向工业项目聚集、向文旅项目融合的思路,加大“走出去、请进来”招商力度,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先后在崇信落地生根。“十三五”期间,全县累计论证储备各类招商引资项目580多项,总投资达961亿元,实施各类招商引资项目342项,落实到位资金193.91亿元,同“十二五”相比,到位资金增长16.55%。

崇信县始终把改善发展环境作为招商引资的重要工作来抓,把“服务至上”的理念贯穿至产业推进、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的全过程,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本领,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大力推行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和行政问责制,着力解决企业在设立、建设、运营、发展等全生命周期涉及的行政审批、要素保障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创业者和企业办起事来程序更明白、手续更简单、沟通更顺畅,市场活力持续释放。

今年第一季度,县上依托政务大厅帮办代办服务专区,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推行“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套方案”工作机制,提供从企业开办、项目审批到竣工验收全流程全周期“管家+保姆”帮办代办服务,最大限度让企业少跑腿、不跑腿,帮办代办企业注册40多次,真正以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充分施展拳脚、专心谋划发展。

上一篇: 崇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

下一篇: 全县深化“放管服”改革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