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赴我县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3月20日,省政协副主席、省民盟主委刘仲奎带领调研组,赴我县开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大基层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力度”专题调研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李志恩一同调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澍,县政协副主席张忠喜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黄寨镇“1235”实战化综治中心、黄寨司法所、派出所、鱼堡子社区暨全省新时代“枫桥式”基层单位、县司法局、县综治中心,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我县社会综合治理中的应用情况和特色典型做法。

调研组指出,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探索矛盾纠纷排查预警机制,建立完善多元化解机制和路径,最大限度地实现矛盾纠纷发现得早、控制得住、化解得了、处理得好,确保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筑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坚固防线。要不断探索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在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持等方面强化创新,深入推广“五步七天”调解法、“五治融合”基层治理品牌等典型做法运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加强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和实体化运行,推进各级综治中心运行机制高效化、网格管理精细化、工作手段信息化、作用发挥实战化,不断提升预防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全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进程。(记者:张保林 编辑:朱双双 审核:张虎平 吴文斌)

上一篇: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县委书记杨聪主持

下一篇: 县人大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