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拴会为全县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轮训班第一期学员作专题党课辅导

5月11日,县委书记张拴会为全县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轮训班第一期学员作专题党课辅导。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新科主持。

张拴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增强深学细研笃行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奋力谱写建设富裕文明幸福美丽现代化崇信的新篇章”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具体详实、通俗易懂的辅导。

张拴会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会。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到会议召开时间节点、全会议程、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的重要性,深刻感悟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感悟《决议》的突出亮点和重大贡献,深刻感悟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深刻感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努力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张拴会强调,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为了更好创造历史。各级党组织要以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大力实施“四大战略”,积极实施“四大行动”,壮大提升“四大产业”,深入推进“六大工程”,抓实八条重点产业链建设,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幸福美丽现代化崇信的思路目标,抓紧每一天,走好每一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张拴会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党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作为刚性制度,不折不扣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抓工作首先抓党建、抓党建关键抓班子,抓落实首先抓干部、抓干部关键抓作风”的总抓法,扎实开展夯实“三个基本”活动,持续加强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继续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各项工作提质提速提效。要加强经济建设,全面落实“三新一高”要求,突出抓好八条重点产业链建设,加快水利、能源、交通项目等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抓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工作,推进县域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国资、国企、财税金融等重点领域改革,重点抓好撂荒地治理和农村闲置资源盘活利用,不断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县委常委会集体领导下的分工负责制和民主集中制,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发挥群团组织作用,汇聚推动县域发展的磅礴力量。要加强全面依法治国,扎实开展“八五”普法宣传,积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切实提高依法科学决策水平。要加强文化建设,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大创建”行动和乡村振兴“十创十评”活动,扎实开展文明创建和群众性文化活动,积极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全力提高全民思想道德素质和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要加强社会建设,着力做好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健全残疾人、零就业家庭成员等困难群体就业援助制度,加快教育体制改革,持续深化健康崇信建设,关注解决好“一老一小一困”的急难愁盼问题,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面落实河长制、林长制,扎实开展“三慎、三不、三禁、三无”专项整治行动,扎实整改环保突出问题,真正把绿水青山守护好、建设好。要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抓实抓好国防教育和“三项基础”建设,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双拥共建、退役军人等工作。要全力维护国家安全,积极推进各领域隐患排查治理,扎实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要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坚决抵制和打击一切分裂国家的势力,坚决维护国家统一。要加强外交工作,规范做好外事和侨务工作,利用对外交往渠道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

上一篇: 十六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下一篇: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高质量发展工作县委书记张拴会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