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消防救援大队】崇信消防全面筑牢防线 护航夜市经济消防安全

夏季夜晚清凉、舒适,大多数群众趁着燥热减退之时出门遛弯,夜市里面熙熙攘攘,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力度,确保辖区内消防安全形式稳定。5月30日,崇信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13名消防救援人员走进辖区龙泉夜市开展执勤备战及消防宣传活动,为辖区夜市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执勤备战,保驾护航。大队根据夜市人流量大、人员密集的特点,出动1辆消防山地摩托车配备灭火器、手抬机动泵和破拆工具等20余件消防器材装备驻守龙泉夜市,并进行不间断的巡逻、检查,如遇险情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处置,确保场所消防安全,切实提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为夜市经济文化增添一抹“火焰蓝”。

靶向宣传,深入人心。宣传人员借助夜市人员众多、宣传效果显著等有利条件,为过往群众以及摊主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为群众讲解日常用火、用电、用气的安全注意事项,提醒群众和摊位负责人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使他们充分认识到火灾的危险性以及火灾预防的重要性,着重提醒摊主要保障消防通道畅通,不占道经营。同时,宣传人员对餐饮摊位内使用的液化石油气罐进行细致检查,提醒摊主要严格规范用气,严禁使用时摇晃、倾倒摆放等违规行为,要定期检查气瓶、管线、灶具等,如发现破损或老化一定要及时更换,杜绝麻痹大意心理,严防隐患问题留存。

此次活动,共发放消防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消防咨询20余次。下一步,崇信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加强辖区夜市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定期开展“接地气、贴生活”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于雅蓉)

上一篇: 【县农业农村局】崇信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结对关爱帮扶活动

下一篇: 【县医保局】崇信县医保局开展结对关爱走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