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县水务局致广大农村用水户的一封信

全县广大农村用水户:

感谢您长期以来对农村供水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和管理工作,随着农村饮水安全项目的逐步实施,我县农村自来水已实现全覆盖。群众利益无小事,饮水安全事关民生福祉。崇信县水务局把供水保障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提前谋划部署,强化工作指导,采取逐村逐户排查,千方百计保障供水稳定,抓早抓紧抓实冬季农村供水工作,确保平稳过冬。马上进入隆冬季节,部分乡镇最低气温已降到零度左右,供水设施特别是入户设施容易被冻,影响正常用水,还会因管件、水表等冻胀破裂漏水造成塌房倒墙等水毁事故。请广大用水户及早行动起来,提前主动做好户内水管、水表、水龙头等取水设施保温防冻工作,确保冬季用水正常,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和停水事故。在此,我们温馨提示全县广大农村用水户做好以下工作:

1、“深挖覆土”:入户管道及户井要有足够的埋深,要大于当地最大冻土层深度,一般情况下埋深不小于1.5米,埋深不够的,要采取挖深或地面上加厚覆土等措施,确保水管和井内设施不冻。

 

 


2、“穿衣戴帽”:室外水表井可以填充一些旧被褥、旧棉衣等保暖材料,水表井盖应关好,井盖上面覆盖塑料布等保暖措施,避免透风,防止水表冻坏;水龙头及立杆用塑料泡沫、锯末等保暖材料包裹严实,防止龙头及立杆冻阻。


3、“温水解冻”:对确已冻住的入户水管或水龙头,可用热毛巾敷在上面,用热水冲淋化冻,切不可用火直接烘烤或用开水急烫,以免造成破裂。也不可强行拧动,更不能用钳子、扳手等工具硬性启动。如遇到水管、水表冻破,应及时关闭水表前的控制阀门。


4、“排空设施”:如家中长期无人居住,请将水表井的控制阀门关闭,并排空入户水管内的余水,做好相应的保暖措施,防止水管冻裂,并委托邻居定期检查,确保安全。


5、“安装软管”:冬季用水应排空水龙头立杆余水,关闭立杆阀门,规范安装取水软管,从取水软管接水,用完后及时将取水软管放入井内并及时做好户用检查井保暖措施。

6、“储水保障”:平时利用水窖、水缸等做好储水,避免因供水故障而造成用水不便。

7、“室内防寒”:一些将自来水接入没生火的室内(如厨房、卫生间、洗澡间)的用户也要注意,如果气温降到零度以下时,也应采取保暖措施,关好门窗,防止水管冻破漏水。

温馨提示,按照《甘肃省农村饮用水供水管理条例》、《崇信县农村供水工程管理办法》【崇政办发[2016]189号】规定的产权界限,进户管道及户内供水设施所有权归用水户所有,属于用水户的个人财产,如因管理不善、发现问题不及时等导致水表、水管等损坏,更换费用需用户个人承担;造成自家或邻居房屋、道路的水毁损失以及人身安全的,由水管冻裂户承担一切责任。希望广大用水户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共同建立供水安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如发现家中水表、闸阀等漏水,请及时联系乡镇管理所维修人员维修,我们将竭诚为你提供优质服务。若服务不及时不到位,请您逐级拨打监督电话,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我们的服务监督电话是:0933--6122778。

为了您冬季用水安全稳定,请大家相互告知。让我们携起手来,共筑冬季防冻的“铜墙铁壁”,共同做好冬季农村供水保障工作。

再次感谢各用水户的理解、支持和帮助!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崇信县农村供水维修服务电话

黄寨镇水利服务工作站:田旭峰  18093312722

柏树镇水利服务工作站:赵志荣  18093355182

黄花乡水利服务工作站:杨  鹏  13519038982

木林乡水利服务工作站:梁旭辉  18139877072

新窑镇水利服务工作站:朱志民  18993374389

锦屏镇(东片)水利服务工作站:孟德刚  18139876718

锦屏镇(西片)水利服务工作站:李宏军  15309339479

上一篇: 注意!近期这些业务,将暂停办理

下一篇: 微信、支付宝紧急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