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届县委第一轮巡察第一次组办会商会召开

责任编辑: 来源:崇信县委巡察办 时间:2022年04月26日

4月25日,十六届县委第一轮巡察第一次组办会商会召开,县委巡察办和各巡察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周伟同志在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和“12+N”种巡察方式方法,逐一听取本轮四个巡察组近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推动解决当前巡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已开展近一月时间,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要提高思想认识。本轮巡察是十六届县委首轮巡察,任务重要,意义重大,各巡察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县委赋予的职责和任务,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和要求,坚持透过现象看本质,从业务反观政治,切实提高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提高巡察工作质效。要讲究方式方法。在巡察工作过程中按照制定好的巡察必查核心内容清单,用足用活“12+N”种方式,深入挖掘、查全查实、讲究方法,利用好谈话、下沉了解和发放调查问卷等方法,助力发现潜在性问题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深挖细掘找出问题根源,推动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等热点难点问题。要突出工作重点。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突出监督重点,紧盯权利运行、制度执行、重点领域和作风建设等方面,围绕“三个聚焦”精准发力,切实把握好“深与严、点与面、表与里”三种关系,根据本次会商会点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全方面“政治体检”。要严明工作要求。把握工作节奏,合理调度力量,保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劲头不松,切实抓好信访举报,突破“零”信访,严格审核被巡察党组织和派驻纪检组工作汇报,做到报告格式不合格不听取,存在问题和原因剖析不深刻不听取。同时,要带好队伍、管好干部,严格遵守保密纪律,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摒弃“老好人”思想,切实维护巡察工作的权威性和公信力。(代永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