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开展“有事找巡察”活动,“打捞”群众烦心事

责任编辑: 来源:县委巡察办 时间:2022年05月07日
为有效破解县级巡察信访件少、干部不愿说、群众不敢说的困境,崇信县委巡察办创新方式方法,把巡察工作与党建工作相结合,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联合县委第一轮巡察各巡察组,下沉一线开展“有事找巡察——巡察信访流动接待日”活动。
5月6日上午,县委巡察办和县委四个巡察组全体党员干部在县文化广场、黄花乡和木林乡街道,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巡察信访接待点、发放“巡察直通车”宣传彩页等方式,大力宣传巡视巡察政策法规,手把手教群众“巡察问题反映直通车”使用方法,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巡察,将自己的揪心事烦心事及时向巡察组反映,充分发挥了巡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你们这个活动太好了,不仅可以现场反映问题,还可以通过扫一扫二维码反映问题,不会打字的还能直接拍照上传照片和视频,这对我们老百姓来说太方便了。”在信访接待点听过宣传讲解的群众赞叹道。
“巡察工作的开展,离不开群众的支持和参与。”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鱼建刚说,“这样的活动要经常开展,才能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巡察就在身边。”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坚持用大众化、通俗化的方式方法,全方位宣传巡视巡察政策法规,讲好巡察故事,努力为群众反映问题畅通绿色通道,让广大群众知晓巡察、支持巡察、参与巡察,从而提高群众向巡察组提供线索和反映情况的主动性,进一步拓宽巡察发现问题渠道,促进我县巡察工作提质增效。”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梁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