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崇信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第14号)

责任编辑:文海刚 来源:崇信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时间:2022年08月12日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截至8月11日10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区520个,中风险区608个,涉及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我省嘉峪关市出现省外输入病例后,张掖市山丹县、甘州区和临泽县又分别发现4例、3例和1例阳性感染者。当前正值暑期,人员外出旅游较多,疫情输入风险较大。为坚决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紧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非必要不出行。广大群众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信息,非必要不前往有疫情省份和地市;确需外出的,按照“谁申请、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执行“双报备”制度。出行期间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要注意记录活动行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崇后积极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二、主动报备信息。所有省外和省内市外拟来崇返崇人员须提前3天向目的地乡镇(社区)、单位、宾馆报备,未提前报备的,必须在落地后12小时内完成报备。7月23日以来有海南省三亚市以及海南省其他有疫情地市风险区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及其他有疫情市州风险区域旅居史的人员;8月1日以来有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日喀则市、阿里地区旅居史的来崇返崇人员;8月3日以来有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山丹县、临泽县旅居史的来崇返崇人员;接到外省(县、市、区)各级疾控中心电话告知的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以及健康码为“红码”“黄码”人员,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乡镇(社区)、单位进行报备。

三、分区分级管控。对7日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落实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对7日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落实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的,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对低风险区来崇返崇人员,在第一落点落实“落地采”“落地管”,实行3天内间隔24小时2次核酸检测的临时管控措施,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不得放行;对其他地区来崇返崇人员,在第一落点实行“落地采”,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不得放行,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及时将相关信息推送到目的地乡镇(社区)点对点管控,间隔24小时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

四、增强防控意识。广大群众要强化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规范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习惯,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县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自觉履行责任。广大群众要自觉履行疫情防控责任,主动配合汽车站、火车站、各交通检疫点,落实“两码一证”查验、体温检测、旅居史询问、核酸检测、分类管理等防控措施。对不提前报备或瞒报、谎报、迟报行程信息和不履行个人防控责任的,要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崇信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