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196名新任职干部接受谈话 平凉实现廉政谈话全覆盖

责任编辑:屈鸿飞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时间:2023年02月16日

“领导干部要常怀律己之心,自觉抵制诱惑,坚决克服贪欲,做到清醒忧患、警钟长鸣、自重自省,严格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近日,平凉市纪委监委对市委新提拔和进一步使用、交流的196名县级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是市纪委监委强化“一把手”和领导干部监督的重要举措。据统计,去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对2021年以来市委新提拔和进一步使用交流的496名县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实现廉政谈话全覆盖。

市纪委监委结合新任领导干部岗位职能和工作性质,贴合实际制定谈话内容,确保廉政谈话更加精准有效。谈话坚持问题导向,指出廉政风险点,把责任讲清、纪律规矩讲清、履职要求讲清,督促新任职领导干部充分履职尽责,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宋朝的陆游、文天祥,明代的于谦、袁崇焕等历史名臣,近现代的秋瑾、刘胡兰、邱少云等革命烈士,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本次谈话会还深入挖掘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基因,教育引导参会的新任领导干部带头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切实发挥表率作用。

廉政谈话既要有温度,更要有力度。谈话会通报近年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和职务犯罪典型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新任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参会领导干部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职尽责,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好“一岗双责”,主动接受监督。

与此同时,为切实强化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纪法观念,市纪委监委坚持“凡提必考”,与市委组织部建立配合协作机制,及时掌握县处级领导干部任职调整、公示等情况,组织开展任前廉政法规知识考试。去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共组织131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任前廉政考试。(供稿 江雪 编辑 毛玉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