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 新闻中心 > 廉政要闻

五届平凉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反馈

责任编辑:屈鸿飞 来源:平凉市纪委监委 时间:2023年03月13日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

  2月20日至3月10日,市委4个巡察组采取“一对一”的形式,分别在12个市直部门(单位)召开了巡察反馈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王旭听取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分管联系被巡察单位的市委、市政府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反馈指出,自党的十九大以来,各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履职尽责,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稳中求进,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反馈也指出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有的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系统,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还有差距,全面推进改革创新力度不够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措施不够有力;有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还有差距,廉政风险防控存在薄弱环节,纠治“四风”问题不彻底;有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程度不高等等。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把握“国之大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要落实“两个责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严防廉政风险。要强化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持续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加强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上来,以整改实效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直面问题、深挖根源、靶向整改,坚持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要推动真改实改,坚持举一反三,健全制度机制,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严把时间节点,确保反馈问题条条都整改、件件都落实。要强化督办督查,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要加强整改日常监督,市委巡察办要加强统筹督促,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落细。要严肃追责问责,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拒不整改的,抓住典型、公开曝光、严肃问责、形成震慑。

 据了解,市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市纪委监委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