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崇信:狠抓业务强本领 提质增效强执纪

责任编辑:杜荣荣 来源:崇信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3年02月27日

“刚开始不知道如何办案,通过“室组”联合办案和跟案代训,使我掌握了一定办案方法,积累了一些办案经验,办案能力水平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一名干部感叹道。

自派驻工作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着力加强派驻机构建设,重点在制度机制、业务流程和工作规范上持续用力,通过开展业务知识培训、选派干部到上级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跟班学习等方式,加强对派驻机构干部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的培训,重点加强对《宪法》《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等法律法规的学习,确保派驻机构干部能够熟练掌握、灵活运用制度法规开展执纪监督工作。

同时,县纪委监委深度检视派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派驻机构干部大多数缺乏实战经验,不会办案、办不好案等问题,通过参与巡察、“跟案代训”、“跟班轮训”、“室组”协作办案、“室组地”联合办案等形式,为派驻机构干部“充电赋能”。在重点案件办理过程中探索建立“1+1+1+N”协作办案机制,即一个重点案件由1名班子成员+1个纪检监察室+1个派驻纪检监察组+N个纪检监察干部联合办理,推动派驻机构干部边战边练、边学边干,在实战中提升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能力。

截至目前,4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处置问题线索12件,其中立案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杜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