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崇信:开展“督查+”推动全县中心工作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梁金 来源:崇信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3年02月17日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县委经济工作会和省市县“三抓三促”行动会议要求,推动当前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崇信县纪委监委创新督查方式,制定监督检查闭环管理机制,印发监督检查工作日志,以督压责、以督促改、以督提效,以“督查+”助推全县中心工作落地落实、提质增效,确保县委县政府各项目标任务能够“开门红”,实现“全年旺”。

督查+督导,助力经济发展新高度

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和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和“三抓三促”行动落实监督,通过规范化引导、刚性化明责、动态化督查,进一步促进全县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同时紧扣省委“四强行动”和市委“3659”发展思路,强化县委“四抓”总抓法,推动“四大战略”“四大行动”“四大产业”“六大工程”等重点任务落实开展监督,坚决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工作落实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失职渎职等问题,确保全县经济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督查+督办,加快项目建设加速度

开展重大项目开工复工监督,重点围绕开工项目进展 、项目资金落实 、未开工项目原因、存在困难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紧盯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资金到位率、按期竣工率开展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对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做选择、说了就办、定了就干,做好十个“加速跑”,确保3月底前续建项目全部开工、70%以上的新建项目开工建设,6月底前新建项目全部开工。

督查+督促,增强产业发展集聚度

开展废弃闲置农业设施整治监督,查看各乡(镇)是否将闲置畜禽养殖场(区)和蔬菜种植设施整治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是否针对废弃畜禽养殖场(区)闲置棚舍、废弃闲置蔬菜种植设施等突出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一场一策”、“一类一策”管理方案;督促县农业农村局、县畜牧兽医中心、县农机中心等承担服务部门创新思路、主动对接,帮助解决难题,盘活利用废弃闲置厂房及设施,实现畜禽养殖、蔬菜种植产业发展高度聚集,使资源盘活利用成为产业振兴、农民增收的重要载体。

督查+督战,把牢疫情防控精准度

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有关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重点查看农村地区防疫体系运转、药品供应、重症治疗、一老一少防护等工作,指夹式血氧饱和仪配置使用等情况,坚决纠正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做法,确保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网底”和家庭医生健康“守门人”作用充分发挥,关键时刻顶得上、靠得住、起作用。

督查+督帮,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六到村六到户”夯基活动专项监督,“六到村”重点查看精神宣讲、产业靠实、文明实践、隐患排查、夯基增收、“双诺双评”情况;“六到户”重点查看疫情防控、矛盾化解、困难解决、致富帮培、问题整改、环境整治情况。督查工作中充分发挥督查员、战斗员、宣传员作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村社短板弱项特别是饮水、产业、就业等情况督促职能部门再排查再解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成现实。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县纪委全会部署和‘三抓三促’行动要求,进一步深化监督,以有力的监督促工作提效能,推动全县中心工作落地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人民群众的满意,为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幸福美丽现代化崇信作出更大贡献。”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