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崇信:贴身监督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屈鸿飞 来源:崇信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3年03月01日

近日,崇信县政府与保定雨森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年产50万吨包装纸、年产4万吨非织布(无纺布)生产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地企联手着力打造产业规模巨大的西北纸都。

在谈及为何选择崇信县落户投资时,该企业负责人直言:看中的正是崇信有温度、有热度的营商环境以及周边潜在的市场空间和良好的发展平台。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营商环境是重要的发展基础,是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的关键。当前,崇信县结合“三抓三促”行动,精准把握国家和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发展政策,着重简化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创新服务方式,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县纪委监委将创建一流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成立工作专班,前移监督关口,及时主动出击,梳理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咬耳扯袖,避免小错酿成大祸。同时,围绕项目工作、招商落地、民情回应、园区建设、企业服务、行政审批、问题整改、政策落实、应急管理、文明创建十个“加速跑”贴身监督,出实招“敢碰硬”,对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深入开展“一案双查”,不断加大执纪执法力度,对破坏营商环境行为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以过硬作风和优良政治生态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激发市场活力,县纪委监委聚焦推动惠企纾困政策落实,印发《关于崇信县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创建一流营商环境若干措施》,制定《崇信县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执纪问责负面清单》,公开征集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设立信访举报电话,畅通来信来访“绿色通道”,指定专人负责,建立受理、办理、办结三个环节反馈机制,确保监督举报透明化。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们将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进一步转作风,强执行,践承诺,本着‘谁向企业亮红灯、就向谁开刀’的原则,坚决祛除营商环境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在全县形成重商、亲商、爱商、护商、安商的一流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