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崇信:强行动 促效能 抓落实 铸铁军

责任编辑:梁金 来源:崇信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3年02月27日

为全面贯彻省市县“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干部能力素养和业务水平,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连日来,崇信县纪委监委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实际,积极开展“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专题学习、“能力要增强,我该会什么”专题练兵、“崇信要发展,我该谋什么”专题研讨、“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专题调研,引导全体干部履职担当、争创一流,吹响“三抓三促”行动“冲锋号”。

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促提升。坚持示范引领,从班子成员做起,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机关领导带头学习、带头参加培训、带头授课讲解、带头研究业务知识和办案技巧,确保全部纪检监察业务应会全会,应知尽知,成为纪检监察工作的专家和权威;带动全体干部人人都参与,人人都提升,成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内行,成为自己所从事工作的能手。

聚焦主责主业,铆足干劲抓落实。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紧扣做实政治监督、做深日常监督、做精专项监督、做细审查调查的主责主业,对安排部署的工作立说立行、一抓到底,把主要精力集中到“监督重点”上、把履职能力体现到“监督力度”上、把智慧才干展示到“监督实效”上,以过硬作风、良好业绩推动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强化工作质效,厉兵秣马铸铁军。牢固树立“效率就是生命、结果就是一切”和“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理念,建立“13710”工作制度。“1”研究工作不隔夜,1天内要研究部署;“3”没有明确时间节点的一般性工作3天内要反馈办理情况;“7”没有明确时间节点且可以解决的一般性工作,原则上要在7天内落实解决;第二个“1”重大问题包括一些复杂问题原则上要在1个月内落实解决,确实解决不了的,要拿出解决的时间节点和计划,并按计划要求反馈进展情况;“0”所有事项都要跟踪到底、销号清零,形成闭环,保证各项工作高效运转。通过提升效能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铁军,助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