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崇信:狠抓会风会纪 强化作风建设

责任编辑:叶红郎 来源:崇信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3年02月17日
“我是人保财险崇信支公司经理李某某,因会前未按程序和要求履行请假手续,接到通报后,我认真学习反思,深刻认识到违反会议纪律的错误行为,诚恳接受组织对我的通报批评......”。

“这次全县经济工作会议是年初非常重要的会议,我作为县烟草专卖局主要负责人,政治站位不高,大局意识不强,没有把烟草工作放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大局认识,重视程度不够,因而出现了未参加会议的情况......”。 
近日,崇信县纪委监委接连收到11个省市驻崇单位单位主要负责人递交的关于违反会风会纪问题检查书。
崇信县召开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前,县委办公室专门下发会议通知,明确要求各乡镇、县直及省市驻崇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参会人员无特殊原因不得请假,确有事不能参加的必须按规定程序报批,但仍有11名省市驻崇单位主要负责人未参会,没有履行或未规范履行请假手续。
“会风会纪问题不仅事关会议的质量和效果,而且事关各项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体现着领导干部的精神风貌、纪律意识和工作作风,绝非小事小节,也绝非小题大做。”崇信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表示。
“严肃会风会纪,抓的就是责任,抓的就是担当,抓的就是工作作风。”崇信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严格执行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有关规定,全程监督、全面监督,抓早抓小,抓细抓深,在严明会风会纪上给干部树导向,在严肃外出报备上给干部立规矩,从基础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扎实开展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把干部不良作风整治不断引向深入,确保作风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近期,针对十六届五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未参会人员问题,崇信县纪委监委抽组16名干部,成立8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和明察暗访等方式,通过随机抽查、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等形式,对25个单位工作纪律、主要负责人是否在岗等情况开展了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为了整顿会风、严明会纪,对11名未按要求参会的同志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批评,并抄送上级行业主管单位,责令向县委、县政府作出书面检查,在全县形成了严肃整顿会风会纪的有效震慑。
崇信县纪委监委紧盯会风会纪突出问题,强化责任领导,健全完善机制,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严肃会风会纪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报告制度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领导干部外出报告制度执行,因公因私请假方式、程序、内容,严格执行会议纪律等规定,教育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通报的典型问题为警示,切实扛责任、转作风、抓落实,以干部作风“大转变”,推动发展环境“大提升”。
“下一步、我们将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全面强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紧绷纪律之弦、担当职责,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作风不严不实,不担当不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典型问题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为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提供有力保障”崇信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叶红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