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崇信:绷紧纪律弦 廉洁过国庆

责任编辑:杜荣荣 来源:崇信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2年09月27日

“你好,我们是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请提供以下你单位近期财务报销资料……。”这是崇信县纪委监委专项监督检查组近日开展节前纪律作风监督检查的一幕。

国庆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近日,崇信县纪委监委打出“组合拳”,织密监督网,绷紧纪律弦,做到廉洁过国庆。

及时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重申纪律要求,为廉洁过节划定“红线”,借助短信平台向全县党员干部发送廉洁短信,通过崇信纪检监察网和“清风崇信”微信公众号发出节日廉洁提醒,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推送宣传廉洁自律、厉行节约等相关要求,向广大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

积极探索“室组地”联动监督模式,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乡镇纪委配合,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一体推进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对县城、乡镇各大超市进行明察暗访,通过调取购物记录、发票凭证,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公款办理购物卡、代金券等赠送节礼问题;深入各单位各部门进行专项检查,通过查阅单位财务账目,检查是否存在转嫁公务接待、虚构凭证违规吃喝、巧立名目滥发津补贴等“四风”隐形变异新问题;对全县各单位值班值守、公车管理使用、疫情防控等情况开展随机抽查,重点检查是否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制度、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严格落实公车进库封存。

“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即知即改问题,现场向相关责任单位反馈并责令整改;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将及时介入调查、抓紧核实、快查快办,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典型问题,坚决予以通报曝光,持续传递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确保“节日病”从根上去除。”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杜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