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崇信:借势借力促改革 供销领域专项整治成效显著

责任编辑:文海刚 来源:崇信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2年09月19日

“设立合作发展基金14万元,每年拨付经费5万元,拨付改革发展专项资金及工作经费27.4万元;公开选调项目人员2名,招录补充公务员3名、增设事业岗位3个……,这是我在供销社工作十几年来县上支持力度最大的一次,彻底解决了县供销联社多年来改革不到位的问题。”崇信县供销联社副主任深有感触的说。

全省供销社系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崇信县委纪委监委聚焦专项整治重点任务,坚持改革反腐“两手抓、两手硬”。

一方面,崇信县纪委监委综合运用督查调研、现场指导等方式督促县供销联社切实履行部门主体责任,对历年来审计发现、巡视巡察反馈、专项督查反馈等30条问题进行全方位“回头看”,并积极主动向县委、县政府请示汇报,多方位争取物资支持,促进供销社系统综合改革。

另一方面,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深挖问题线索,深挖严查业务和管理背后的作风腐败问题,处置问题线索1条,立案1件,给予党纪处分2人,收回违纪资金26357元,督促返还原渠道资金22.4万元,切实发挥警示震慑作用,推进了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通过这次专项整治,县委、县政府对供销联社在人、财、物方面进行了前所未有的支持,县纪委监委也对我们身边一些违纪违法行为进行了严肃查处 ,使我们干部作风进一步好转,作为一名供销工作者我的干劲更足了。”县供销联社业务人员说。

“下一步,我们将总结巩固提升专项整治成果,做实做细供销社系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后半篇文章’,用改革思路和市场办法破解体制机制难题。”崇信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张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