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崇信:让纪律处分和警示教育同频共振

责任编辑:江宁宁 来源:崇信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2年09月27日

“希望某某同志真正认识到自身错误,正确对待组织的处理,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同时也要放下思想包袱,全身心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近日,县纪委监委来到被处分人所在单位,在“案发地”宣读处分决定。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在持续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的同时,以处分决定宣布、处分决定执行为抓手,将宣布处分决定与警示教育同步进行,把处分决定“会场”变成警示教育“课堂”,以最直观、最真实的方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活教材”频敲“警示钟”,真正实现处分决定和警示教育同频共振、协同发力。

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接受处分的“终点站”变为警示教育的“中点站”,处分决定宣布前,充分结合案件特点,针对性地制定“一案一宣布方案”,与受处分人深入开展交心式谈话,引导其反思错误、剖析根源、汲取教训。处分决定宣布时,由受处分人表态、单位班子成员结合会议主题谈认识感受,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结合违纪事实说明处理依据,讲解相关政策和党纪法规,让每一名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同时,及时开展“回访”,了解受处分人思想动向,让“跌倒者”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重燃干事创业激情,真正达到案件查办“治标”又“治本”的效果。江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