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崇信:擦亮忠诚底色,铸就纪检监察铁军

责任编辑:李晓玲 来源:崇信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2年09月27日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出纪检监察干部要“在遵纪守法、严于律己上作表率”“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作表率”,对纪检监察机关走在前、带好头、做榜样寄予厚望。崇信县纪委监委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市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履职尽责、创先争优,以忠诚底色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一是以思想伟力强化政治引领。自觉加强理论学习,自觉运用新思想指导实践,通过每周集体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等活动,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省纪委“啄木鸟”市纪委“平凉清风”等学习平台,线上线下结合开展体系式学习、融合式讨论、针对性解读,全面夯实理论基础,提升政治素养。

二是以组织活力强化政治忠诚。充分发挥组织的号召力和凝聚力,以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向中心聚焦、为全局聚力。通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助力疫情防控”、“在基层一线锤炼党性,淬炼纪检监察铁军”等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以作风张力强化政治担当。牢牢把握作风建设的时代要求,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统一思想认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水平的过程中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崇信县纪委监委努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