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 学思践悟

巡察故事 | 安定:小水渠滋润“大民心”

责任编辑:屈鸿飞 来源:定西市纪委监委 时间:2023年02月17日

立春过后,气温回暖。这几日,定西市安定区符家川镇高阳村的村民正忙着搭棚、育苗,为春耕做准备。“现在灌溉方便多了,再也不用深更半夜跑到地里堵水了。”村民李乾指着维修好的水渠,连声称赞。

去年,区委巡察组进驻符家川镇开展巡察期间,接到当地群众反映,高阳村四社部分农田灌溉水渠破裂漏水,影响日常灌溉。

灌溉出现问题,会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收入,必须尽快解决。区委巡察组工作人员立即行动,实地查看,走访群众,了解情况。调查发现,高阳村四社一条灌溉管道多处存在不同程度破裂,灌溉时出现漏水现象,群众反映后,水管所虽然维修处理过,但漏水情况还是时有发生,问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给群众带来极大不便,并造成了直接经济损失。

掌握情况后,巡察组立即将该问题反馈给符家川镇党委、镇政府,要求衔接水管所迅速整改,并举一反三,对全镇灌溉水渠开展大检查、大维修,彻底解决灌溉管道破损、漏水等问题。

收到整改通知后,符家川镇党委、镇政府积极行动,协调水管所组织人力和机械设备,全面检查和维修损毁渠段,一周后,涉及当地18户农户的农田灌溉漏水问题彻底解决。(供稿 王正 刘小丹 编辑 毛玉煜)